银河6163官方网站2023年陇南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教育学院

为提高医疗保障体系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促进相关工作开展,我院受甘肃省陇南市医疗保障局委托,于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6月2日成功举办陇南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银河6163官方网站院长李世云、专业培训部主任肖春红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陇南市医疗领域51名员参加培训。

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上,李世云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银河6163官方网站的办学历史及特色。银河6163官方网站于1906年创办,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拥有浓厚的历史底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银河6163官方网站也是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肩负着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四海的特殊使命,具有独特的校园文化。李世云希望学员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能领略到暨南文化的魅力。

陇南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严仓一表示,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医保改革起步早,改革成效好,管理水平高。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在学习中关注热点,抓住重点,盯住难点,学习亮点,努力改进自身工作方法,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满载而归。

华南农业大学马颖颖教授主讲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政策与实践课程。课程针对国内的医保监管政策,介绍分析了广东,浙江等地的医保监管措施以及医保监管未来发展趋势。南方医院医保处喻星旻教授带来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课程。课程结合国家医保收费政策,介绍省内数家知名医院的收费及管理方法。银河6163官方网站医保研究中心夏苏建教授作了DIP按病种分值付费监管与评价;DIP按病种分值付费技术规范解读讲座。讲座总结了医保结算工作上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提供了很多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银河6163官方网站公共管理学院颜昌武教授带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保大数据应用实践与创新课程。课程围绕大数据信息技术,分析了医保大数据应用未来健康中国建设的利弊。广州市医保中心陆杭同主任带来了“广州市 DIP 改革实践”讲座DIP收费标准及办法,从政府角度系统剖析了广州医疗收费制度。银河6163官方网站经济学院杨英教授主讲“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路径”课程。课程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带来“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魅力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从理论体系,正确道路,人类文明形态和六个关系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问题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三院现场教学

除了理论课程,学员们也前往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三院及广州市医保服务中心,实地讨论学习了广州市医疗管理和医保收费的经验。

本期培训为5天,邀请了国内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和交流。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医疗保障改革,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状,DIP支付方式监管与实践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相信此次培训之后,学员们能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推进陇南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培训联系】

详情请来电咨询020-85220278;020-85221020